,结果又从宝座上被拉下来的七岁幼童是不该有任何责任的。在形式上崇拜、敬爱着他的大人中,谁都不想担负起培育幼帝人格的责任。
或许艾尔文约瑟夫已经没有了被称为皇帝、被认为应该受到尊敬的价值了。在一万多光年之外的银河帝国首都奥丁,宝座已经易主。在约瑟夫二世离开后,由黄金及翡翠雕砌而成的宝座上,坐着的是一个牙齿还没长齐的女娃儿“女帝”凯萨琳凯特翰一世。她是银河帝国历史上最年少的皇帝,可能也会成为五世纪之前鲁道夫大帝开创的高登巴姆王朝的最后一任君主。艾尔文约瑟夫在帝国的正式记录中已是“废帝”了。
当银河帝国的罗严克拉姆独裁体制和自由行星同盟之间的政治、军事水流由激流而形成瀑布,最后落至瀑布之下的水潭时,亡命贵族们的心理当然就产生了强烈的动摇。虽然,这些人心里的确有出卖幼帝的打算,就如豪晋格信口开河所说的那样。但是,把“废帝”献给死仇大敌罗严克拉姆公爵以图自保一事,同时也让亡命贵族内心抗拒。虽说势已衰微,但是,他们心中还是有羞耻心及自尊心的,再进一步言之,就算排除了心理上的障碍,把“废帝”献给敌人,罗严克拉姆公爵是不是会因此而赦免他们,那还是一点保证也没有。搞不好他们还会因为自己的背信行为和卑劣操守而受到责备和重罚。
那么,难不成就从一而终尊艾尔文约瑟夫为主君,为摆脱侵略者的魔掌而逃向宇宙的尽头,相信总有一天高登巴姆王室将会复活,而在这一天来临之前,一直过着逃亡和流浪的生活这种想法令人想起中世纪的骑士故事,它的确可以刺激人们本能的浪漫情结,但是,就现实来说,实在很难做到。没有自由行星同盟的政治保护,不能依赖费沙自治领区的资金及组织力,自己本身又几乎完全没有军事能力的状态下,不要说宇宙的尽头,既使想要在不久之前尚是敌人地区的同盟领域内过逃亡生活也不太可能,即使再怎么欠缺预测能力的贵族,也不敢梦想到这种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