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也是我最好的朋友。”婉莹看着她旁边的那个身体微胖,戴着眼镜的女孩说。
我点头。也不知该说什么的好。紧张的情绪一时间使我变成了哑巴。
“你们吃饭了没有?”我想来想去,觉得此刻问这句话还是比较具有意义的。
“没有,”婉莹摇头说,“刚放学不久。”
我将手中的礼物递给婉莹。她看着礼物有点目瞪口呆。可能是没有想到,我会送这么多东西给她。
婉莹见了我以后,其实也是有点紧张的。但她的那种紧张,并不是我的那种紧张。
“你买这么多东西干什么?”婉莹并没有看手提袋里的礼物都是些什么。而在她旁边的女孩望着我送给莹的东西而露出羡慕的神情。
“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所以就多挑了两样。”我说。
“太多了,这怎么好意思。”婉莹低下头笑着说。
“这是应该的。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我说。
我跟着婉莹进了一家牛肉面馆。她和她的同学一人要了一碗牛肉面。我没要,因为在坐车之前我就吃过了,现在也没有什么食欲。
这家店是先付钱后上菜。所以,我就抢着买单。婉莹从口袋里掏出一百整的,说这钱不应该由我来掏。但我还是抢着买了。为她花钱,我觉的很开心。
“你现在在做什么?”吃饭间婉莹对我说。
“在酒店上班。”我回答。
“工作辛苦吗?”
“还可以,我吃得消。你怎么样?现在脚还疼吗?”
“你多心了,早都好了。”
我们虽然偶尔的会聊上几句,但场面还是比较尴尬的,双方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谈话总是断断续续。我能感觉到,我们是陌生的。以前的种种已经被时间冲洗的所剩无几了。婉莹初中那会儿对我说话的神态和现在相比判若两人。以前她会敞开心扉对我说话,而现在却显得非常的拘谨。
吃完饭,婉莹说她现在得坐车回家了,再晚点的话,恐怕就没有回去的车了。
她这么快就要走,我心里实在是有些不舍。可惜,我想不出让她再多留一阵的理由。同时心里也在想:她不可能因为我而耽误了回家的车。
我把她俩送到车站。车站人声嘈杂,婉莹和她的朋友悄声的说着些什么,时不时的还看上我一两眼。
我不知道她们俩在说些什么,可能和我有关吧!
婉莹要坐的车快要了来了,我心中的不舍又加重了几分。突然觉得好可惜,这一躺跑来虽然见到了她,却并没有留下什么比较美好的回忆。
之前坐车来的时候,我有想过无论如何都要和莹合影一张———我心中有很强烈的感觉,这一次见面以后,我和她日后恐怕就无法谋面了。她的大学会在哪里上,将来在哪里工作,这都是不确定的事。
“可以和你照张相吗?”这句话在我心里酝酿了许久,从上学那会儿起就有过。但那时面临的问题是买不起相机,而现在却是没有勇气说出这句话。
车来了,婉莹望着车准备向我挥手告别。
我心里清楚的知道错过了这一次,恐怕就不会有下次了。
情急之中,我对婉莹说出了那句话。我带着颤抖的声音对她说:“可以和你照张相吗?”
婉莹有些不好意
(本章未完,请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