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进入林海的气团也必须先变成“人”。
不过林海的这一变化却是痛苦的,却是漫长的,却是随机的。似乎任何人都不能自己把控。
这也是我从那一团黑气那里得知的。
我知道你会说很神奇,很不可思议。但如果我要告诉你这才只是开始……请你不要惊讶。
要想在林海里化身成人,你必须得吸足了九千九百九十九个灵气,暂且就叫灵气吧,反正是从灵洞里面飘出来的,当然也有很多是魔窟里死亡的灵魂重新回归到林海的。就像这一团黑气,就是一个叫罗生昭的返灵,他已经吸收了九千九百一十个灵气了。
“哈哈哈哈,你应该为你能够成为我身体的一部分而感到骄傲。”罗生昭这么说着。
“可我不想成为你的一部分。我就是我,我要活,不要死。”我记得我在挣扎。
“你要活?就凭你?”
“我要活。”
“笑话。你也不看看你我之间的对比。我可是已经吸收了九千九百一十个灵气的上灵,而你,只不过是一个刚从乾坤之眼飘出来的小气团。你,又要如何吸收我呢?”
罗生昭大声的笑着,我可以说是笑得那么猖狂吗?
或许可以。至少在那一个时刻,我想他一定是没有把我放在眼里的。是吧。他那么大,而我那么渺小。
“求求你了,我要活,我还要报仇。”
我哀求着,我记得我哭了,哭得很大声。我以前是很少哭求别人的,而那个时刻,除了哀求我根本就不知道我还能做些什么。我想起了姬山的那句话,“这一切都是命呀”。
是呀,这一切都是命呀。
可是,就这么放弃了吗?
我不知道,我当时真的不知道,我的脑子里是一片的空白。好吧,那时的我也还只是一团白色的气体罢了。不过罗生昭的那些黑气却是把我包裹得越来越紧了,我完全没有了反抗之力。
“你以为我放过了你你就一定能活着从这上古林海里走出去吗?笑话。”罗生昭又大笑了起来,“你就乖乖的呆在这,只要一柱香的功夫,你不会有任何的痛苦,你就会被我彻底的吸收。成为我,我,的一部分。你没有任何的选择。”
没有任何的选择。
我记得罗生昭就是这么说的,并且在那一刻,我是相信的。我不再反抗了,也不再哀求了。我想这就是命吧,我不认又有什么办法呢?我太弱小了,弱小得就像一只蝼蚁,又怎么能够战胜一头大象呢?
我真的太累了。
我想我那会儿应该是睡着了,或者至少应该是睡着了那么一小会儿的。因为我看到了候,看到了秋。
候在说:“你就放弃了吗?你就不准备为我报仇了吗?你就真的把国主之位拱手让给了山?”
秋在说:“我要活,不要死。你也要活,不要死。”
我还看到了姬山,他还是那么的和蔼可亲,不过他却举着戈,微笑着向我的胸口捅了过来。
痛,我感觉到了我胸口的痛。不,那不是胸口,而是全身,从头到脚的痛。
“不,我要活。”我惊醒了,我大声的吼叫着,用尽了我浑身的力气。
“我要活。”
“我要活。”
是的,我要活。我咆哮了起来,歇斯底里的咆哮着。是怨气!是怒气!是不服输!是不甘心!我只觉得我的身体在膨胀,在迅
(本章未完,请翻页)